茂名拼团购房194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群租房整治后反复回潮:厨房变卧室 窗帘当隔断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9: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35次浏览


虹康三期小区7月刚排查整改了60间群租房,8月又新冒出4间。居委会虽已取证整治,但前景令人生忧

泉口路109弄小区因地理优势吸引了租客,群租回潮时有发生。

日前有市民爆料称,长宁区新泾镇泉口路109弄虹康三期小区多处群租房在整治之后出现回潮现象。记者前天前往该小区实地查看后发现,今年7月小区居委会排摸后查处的60间群租房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但8月后又新排查出4间群租房。目前除1间已出售外,对其余3间已展开整治,预计本周内完成整改。

厨房变卧室,窗帘当隔断

9月5日上午,记者在泉口路109弄小区128号302室看到,30余平方米的客厅被两堵房东自行砌起的水泥墙分割成了三段,现在其中一堵墙已被房东敲毁。与洗手间比邻的厨房,被违规改装成了居住空间。如果不是居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很难发现这里曾是整套居室的厨房。记者看到,施工方已在房间内重新安装了水龙头,本周内将彻底恢复厨房使用功能。

在27号501室,记者看到,这户面积60余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已完成简单装修,可客厅顶部却留存着窗帘轨道。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不少“粗放型”的二房东在将客厅出租给两组不同租客时,仅用一道窗帘进行隔断,在职能部门上门排查时,则称窗帘只是房间装饰。

长宁区新泾镇刘家宅小区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钟咏说,由于小区租户流动性大,8月起新的群租户又陆续出现。8月24日居委会已会同小区物业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128号302室等4处群租户开展取证认定。

为何成为群租“重灾区”

事实上,这已不是泉口路109弄小区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群租整治。早在2013年,新泾镇政府就在该小区开展群租整治,但每次整治后总是有不同程度的回潮。

泉口路109弄小区建成于2005年,有135幢居民楼共1624套房屋,其中农民动迁房1400余套,平均每个动迁农户有4到5套房。目前该小区300余套出租房基本都来自此类动迁房,使小区成为“二房东”的重点目标。

与此同时,临空园区、大虹桥地区开发使周边入住企业增多,新泾镇也逐渐成为上海西部地区新的人口导入区。泉口路109弄距郊百联、缤谷广场等商业体,交通、商业设施便捷使得该小区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租住。

对群租问题“疏堵结合”的平衡点,有关专家认为,外来年轻人住房需求和交通便利地段房屋租金上涨等因素,都使得群租问题很难根除。对政府部门来说,一方面要把群租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同时也要探索规范化管理之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