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1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甲醛超标想要治理?这次有规可依了!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72次浏览


甲醛、苯……室内“毒气”超标的新闻,近年来屡见报端,如何净化成为市民难题。但市场上治理室内空气产品繁杂,提供空气治理服务的公司更是鱼龙混杂,也让很多消费者极易吃亏上当。记者从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了解到,如何判断一家净化治理公司是否规范,哪里可以找到正规的公司,类似问题的咨询量在一个月内占45%左右。

但这样的情况有望改善。针对现存行业乱象,为规范行业行为,湖南省地方标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已进入发布程序,将于10月实施。该标准明确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企业的基本要求,可为消费者选择空气净化治理服务提供方向。

国内第二个室内环境净化地方标准

《规范》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出并归口,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为主要起草单位。这也是继上海之后,国内出台的第二个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介绍,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市场需求猛增,提供空气治理服务的公司也越来越多。“目前湖南从事空气净化服务的企业有1000多家,但由于技术不统一、行业标准少、收费无标准,令不少消费者对此类服务仍处观望状态。”

此次出台的《规范》规定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的基本要求、安全要求、配置要求、服务要求、验收规则、评估报告和跟踪服务等,适用于住宅和办公建筑物、民用建筑工程及各种公共场所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想要了解《规范》具体内容的市民,可于正式发布后登录湖南质监局网站或拨打行业协会电话84912315查询。

判断正规治理室内空气公司更轻松

“空气治理应该怎么检测才正规?收费呢?”市民李女士家装修入住后异味严重,她致电本报想了解怎样找到正规的空气净化公司。而《规范》实施后,消费者只要掌握几招,就能基本判断出治理室内空气的服务公司是否正规。

消费者可依据《规范》按以下步骤进行:首先,应先查验该公司是否具备资质,即该公司必须取得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CMA资质后才可以开展相关业务,并查验资质的有效期,此外看是否接受过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其次,标准化的空气净化治理流程应包括咨询、上门现场勘查检测、污染源评估、提出治理方案、签订施工合同、施工治理、验收和回访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要签订正规的《室内空气治理工程施工合同》。该合同同样是《规范》的内容之一,明确了企业的义务和责任。“如果公司给的是自定的合同,那消费者就要留个心眼了。”对于此类规范的出台,有关专家认为,这既响应了国家提倡行业自律的要求,也能对市场起到规范指导作用。

关于《规范》,你要知道

1.该标准明确了室内环境治理的常规四个项目为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相应的主要治理污染质量标准。

2.国家对于空气检测标准,强制要求为“关闭门窗1个”,本次的地方标准把检测时间定为12,更加严格、安全。

3.有关室内空气质量及检测治理的内容,可查看国家GB/T18883《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及GB50325《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规范》参照的是最严格的GB/T-18883-2002标准。(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