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5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深圳上海刚又吓到很多人 房价要降?

发布时间: 2016-11-11 08:24: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2次浏览


  

十一后多城市楼市调控之后,各种调控政策看来并没偃旗息鼓,刚刚上海和深圳又分别推出两项重磅政策。

  先说上海:

  11月7日,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发布了关于缴纳2016年个人住房房产税有关提示,催缴房产税。当初面对限购限贷,很多观点认为,只有房产税才是杀手锏,如此说来上海也是积极推进者。

  再说深圳:

  今天起,深圳二手房交易再迎税费加码,执行新的评估价。小编昨天在深圳产权登记中心过户,被排队的场面惊到。小编纯属偶遇,虽说在楼市调控前签约,一度“蓝瘦香菇”,但还好在一轮调控政策推出前,顺利办理过户了。

  深圳

  税费多交了三五万

  今天起,深圳二手房执行新的评估价。10月8日,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已经在官网提示,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将于2016年11月8日起对房地产评估价格进行例行更新。

  这一调控政策的出台,让小编昨天有幸在深圳产权登记中心有了排大队的经历。随行的中介介绍说,昨天深圳国土局过户人数较以往有所增加。

  这一调整因何又让地产市场成惊弓之鸟?又见排大队?

  虽然10月8日已经发布了提示,但业内并不知道到底会调高还是调低。如果调高,无疑交易成本会相应增加;但如果调低,银行的评估价可能会随之下调,作为银行发放贷款的标准,如果银行评估价低于实际成交价,买家需要承担的首付将会增加。

  此次评估价仍执行“一房一价”,同一个片区的不同楼盘评估价不同,即便是同一个楼盘的不同户型、楼层均有略微不同,但是朝向、装修的差别并没有考虑。

  此次房产评估价上调后,二手房交易中的税费会相应增加,从而推高二手房交易成本。

  这是年内房产评估价格的第二次上调。上一次房产评估价格的调整是在今年4月1日,主流热点片区房源上调60%至80%不等,最高的甚至上调118%。

  相比于今年4月1日平均上调60%以上,这次调价算是比较温和:平均涨幅是15%左右,热点片区热点楼盘涨幅在20%左右。整体来说,罗湖龙岗涨幅最小,龙华南山福田宝安涨幅更高。

  从区域来看,福田区平均涨幅在15%,龙岗区的平均涨幅在10-15%,南山区平均涨幅在20%,罗湖平均涨幅在10%,龙华平均涨幅在20%,宝安平均涨幅在20%,而普通住宅价格标准暂无变动,针对于老龄房屋基本上调价上浮比例在10%税费相差不大,但在南山、宝安、龙华区域新房多的区域上调价比例不超过20%,税费相差价格基本在5万以内。

  由于本次依然按照2015年的豪宅评估标准,一些普通住宅“被豪宅”。

  南山区某楼盘116㎡的房子,调价前为4.2万/㎡,调价后已经是5万/㎡,上涨了20%。调价前按未满2年,首套家庭唯一普通住宅计算,调价后按非普通住宅计算,过户费足足增加了10.4万,房子一夜之间被豪宅了。

  不过有的房子整体影响较少。位于龙岗一小区本轮上调幅度较小的,上调了9%。举例,42㎡的房子调价前是1.69万/㎡,调价后1.84万/㎡,税费仅增加了4560元。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评估价上调增加了二手住宅交易的成本,一方面交易过程中的税费会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影响按揭贷款。受10月4号政策影响,楼市表现低迷,此次二手评估价上调更会阻碍二手成交。从调整幅度来看,本次调整相比4月份较为温和,对降温后的楼市影响程度不大,成交仍旧低迷,集中过户的现象不明显。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王飞表示,11月8日将对评估价重新调整,将进一步增加二手交易成本,届时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将会进一步萎缩。

  上海动静有点大

  催缴房产税

  有意思的是,这次深圳和上海再次保持了“默契”(详见《今日楼市调控谁刷屏?一级刷屏深圳:20个楼盘遭突查;二级刷屏上海: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11月7日,上海市税务局向适用纳税人提示,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缴纳今年个人住房房产税税款。对于征收的对象,为2011年1月28日后在沪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在沪居民家庭。而前述时间,正是上海开始试点房产税的日期。

  当时出台的《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规定,2011年1月28日起,对上海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因房价高低分别暂定为0.6%和0.4%。

  此次催缴通知,对于免征房产税的空间,也做了六种情况的说明,简单而言,每个人在沪可获得60平方米的免税面积。

  本次计税依旧为参照当地房地产市场价格确定的评估值,评估值按规定周期进行重估。试点初期,暂以应税住房的市场交易价格作为计税依据。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

  房地产税试点已5年

  房产税在上海和重庆已经试点5年,然而5年中,上海的住宅成交均价从2010年底的2.1万元/平方米,上升至今年的4.5万元/平方米,涨幅超110%。考虑到近年新增交易偏重郊区和统计价格以网签价格计算等原因,实际房价涨幅还要高。

  与北京、深圳等未试点房地产税的城市相比,上海房价的涨幅丝毫不逊色。而重庆的房价则涨幅相对较小。房产税在上海和重庆试点之后,虽然外界对两地试点效果的评价并不一致,但外界对房产税讨论的话题从未停止过。几乎每过一段时间,房产税就会被拿出来讨论一番。

  刚刚卸任财政部长的楼继伟,在外界看来是坚决推行房产税的支持者之一。此前楼继伟曾提及要“义无反顾”推进房地产税,给外界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而作为楼继伟的继任者,新上任的财务部部长肖捷对于房产税的思路尚不明朗,多家媒体则用肖捷此前对房产税(2004年时,当时的概念仍为物业税)的言论,对其可能推行的财税政策做出了不同的猜测。

  然而当下肖捷对推广房产税以及其财税政策路线究竟是怎样的,目前由于还无官方最新的信息更新,因此外界还暂时不清楚具体的方向。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