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6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罗一笑终没站住父母捐献其遗体

发布时间: 2016-12-27 09:17:44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350次浏览


 

2016年平安夜这一天,6岁白血病女童罗一笑没能等到圣诞礼物。在天色刚亮的6点,露水仍未散的时候,她迈入天堂,只留下无数哀伤。在那里,愿6岁的她,被温柔以待,能爱得纯粹,活得快乐……

没能站住的罗一笑:

带着心爱的小兔子独自飞走了

深圳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告诉记者,24日,罗尔夫妇赶到医院之后,医生抢救了很久都没有抢救过来,“孩子心率衰竭,慢慢走的,走的时候很安详。宣布孩子死亡之后,他们都晕眩了,罗尔安慰了妻子之后,就赶回家取孩子最喜欢的衣服。他给罗一笑带了一件红色的呢子大衣,黑色的小皮裤,小红靴子。医生护士给孩子打扮穿好。”

在这过程中,罗尔眼泪一直往下流,他妻子没法控制,站起来摇摇晃晃,“换衣服的时候没让她进去,怕她受不了,换好衣服之后,她进去一下就抱住笑笑哭开了。”

高敏说,“夫妻俩给罗一笑带了玩具,因为爸爸妈妈不能陪她了,让她喜欢的玩具代替他们。”高敏看见,这是个长耳朵的小兔子,粉红色的毛绒宝宝。而在整个的交接过程中,所有医生护士、罗尔夫妇一起向孩子遗体三鞠躬。

曾默默挺着的罗一笑:

化疗期间最可怕的事,她几乎全摊上了

23日晚,罗尔还更新了微信公众号内容,在题为《月光照着什么床》的推文里罗尔写道,“笑笑入重症室第31天,化疗期间最可怕的大事,她几乎全都摊上了。医生、护士、文芳和我天天提心吊胆,笑笑倒是一脸无所谓,默默地挺过了一关又一关。因为常常处于昏睡状态,她只能一脸无所谓,因为喉咙里插着许多管子,她说不出话,只能默默地挺……”谁曾想,数之后,罗一笑终究还是没能挺住。

在此前的17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罗尔曾回应记者,女儿罗一笑目前的情况仍不容乐观,除了白血病外,还得了嗜血细胞综合症,病情比较复杂。罗尔称,尽管女儿目前在心跳、呼吸、血氧这些方面的指标上有所好转,但是精神状态反倒比前两次探视要差一点。他表示,此前罗一笑的白血病已经有所控制,但是感染让她的脏器受到了损害。“今天看到她手脚尖的指甲都变黑了,血液到不了那里,医生正在想办法。”当时,夫妻两人在探视期间喊女儿的名字,罗一笑还会点头回应,有点意识。

风波中的罗尔:

没心思再算其他账目,只接受司法机关调查

对于之前的风波,特别是网友截取的视频中说“房子留给儿子”,罗尔向记者表示,女儿跟儿子都是一样重要的。“所谓的房子、养老,都是将前面的内容删掉,断章取义的。”罗尔称,儿子的心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还很年轻,情绪也很容易受到刺激,现在正在期末准备考试,不要过多地打扰他。”

“我也是做媒体出来的,我采访一个人也会把这个人的作品把握得清清楚楚。他们连我公号的内容都没读过,很怕他们继续搞我。”为此,罗尔称自己基本上拒绝了一众媒体的采访,不想再理了。

在网络上,还有人质疑他除了退还的262万元外,手上还另外掌握着另外100多万的捐款,罗尔表示这个说法特别搞笑。“这个是我的个人隐私,我也真不知道,没有心思算这个账,有进有退,加我微信好友的红包我大部分也退了。只有腾讯的后台才能算得清。”罗尔表示,对于网络上的一些揣测,不想再理,也没有心思去理。“我现在只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

●动态

罗尔夫妇含泪捐献孩子遗体望专家找出治愈白血病方法

24日6点10分,罗尔夫妇委托医生联系深圳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6点50分高敏赶到医院办理笑笑遗体相关手续,8点20分办结整个捐献手续。罗一笑的遗体由深圳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受中心接收。高敏透露,眼科医院讨论过,笑笑是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这种情况角膜和各器官是不能捐献移植的。罗尔夫妇就决定把孩子的遗体捐献出来,让医学专家来进行病理研究,找出治愈白血病的方法。(综合中国之声、《深圳晚报》、《法制晚报》)罗一笑走了,世间喧嚣何时止?

@刘小逗:放过罗尔吧,就当是为了罗一笑,罗尔在遭受失去女儿的痛苦,还要遭受社会舆论的压力,社会越来越复杂,大家宁可都相信和钱挂上钩的就是脏的,可是罗尔毕竟是罗一笑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失去了女儿的父亲,罗一笑还那么小。

@银苹果:孩子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没有伤害!罗尔夫妇请节哀!平安夜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ZW2016:向生命致敬,希望此事到此为止。让罗尔先生及家人回归平静的生活,逐渐走出失去爱女的阴霾。

@幸福:所有的争议能不能都画上休止符了呢?其实每件事都没有对与错,只是大家站的角度不同……孩子都已经走了,结束吧!

@Hui_xiaobai:哪怕真相再糟糕,我还是会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栅栏和冬天的风雪过后,人性之美终会抵达,善良会被温柔相待。

●回顾2016年9月8日

罗尔女儿罗一笑被查出白血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住院。同时,罗尔开始在其微信公号“罗尔”记录抗病过程。

2016年11月16日

罗一笑住进重症监护室。

2016年11月25日

罗尔写下《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很快赞赏超过微信规定的每天5万元的上限。其间,他与多年好友小铜人创始人刘侠风决定在小铜人微信公号“P2P观察”里整合发布罗尔的文章,读者每转发一次小铜人捐款一元,赞赏全部归入罗一笑的医疗费。

2016年11月27日

微信公号“P2P观察”发表文章《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并在文末附上了《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迅速刷屏。

2016年11月30日

事件开始反转:一是质疑罗尔的财产情况;二是质疑罗一笑的医疗费用;三是质疑小铜人公司借势营销和炒作;四是质疑罗尔本人的作风问题。

2016年11月30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孩子9月至今,共住院三次。自付项目为36193.33元,平均的自付费比例为17.72%。

2016年11月30日

小铜人公司回应质疑,公布整个活动募集到的具体金额约为270万元,“P2P观察”公众号的爱心得到打赏10万余元,刘侠风接受的个人捐款2万余元,罗尔公众号的爱心打赏207万元等。

2016年12月3日

罗尔表示,已将2525808.99元的赞赏金委托相关单位返还。

2016年12月4日

罗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深圳的房子要留给儿子,东莞的房子一套是现在妻子的,另一套房子是为自己退休养老准备的。罗尔的“坦诚”再度引爆舆论。

2016年12月24日

罗一笑去世,她的父母希望捐献她的遗体和器官。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