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1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楼市拐点来临!广州调控更新

发布时间: 2017-04-05 08:4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27次浏览


3月30晚上7点多,广州站发表近日公告!调控政策向、厦门看齐!

 

1、家庭新买住房证需满2年,才能转让;人新买住房证满3年,才能转让。

2、住房赠与,满2年后才能再买房。有购房资格,才能接受赠与。

3、外地户口只能在从化、增城买1套。

4、公寓不得销售给个人

限贷:

1、离婚1年内再买,首付按已拥有1套房执行。

2、公积金贷款:本地户口连续缴纳1年以上,外地户口连续缴纳2年以上。

通知自2017年3月31日起施行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这次调控在意料之中,拍地价格太高,调控是必然的。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1、市场肯定会量价齐跌。这次政策,叠加上次的限购收紧,再加上打击双合同、规范市场秩序,会对市场的氛围、需求造成全面打击。预计销售会大跌50%,价格微跌5%-10%。

2、打击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影响资金回笼。如此严厉的政策下,开发商也会顶不住。

预计:未来调控政策会一松一紧。紧的是对买家、对开发商。松的是会加大土地供应。

方圆地产领头市场师邓浩志:对二手房是致命打击,可以说是腰斩!

认为这次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第1是抑制各种变相需求,包括假离婚买房、给小孩买房等,这个对二手的销售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可以说是腰斩;

第2是增城和从化也加入限购行列,主要的是广州以外的购买力,本地人还是可以随便买,预计增城的销售量会下跌20%-30%,但是价格不影响,增城利好较多还是看涨;

第三是降低杠杆,这个主要是对一手的影响,一手销售会有一定下跌,但是不如二手明显;

第四是切断公寓的后续供应,这一点反而是影响供应的,本来公寓可以分流一部分购买资金,现在将公寓切断了,所有资金反而都会集中到住宅,而且广州的商业公寓项目本身就是过剩的。

总体判断:广州楼市拐点正式出现,未来将呈现量跌价稳态势。本来调控政策极猛,楼市一定会在新政后出现明显降温,一二手都会出现销售下跌,尤其二手进入冰冻期。但新政并无在供应端做文章,禁售公寓反而让市场供应更紧张,所以房价跌不了,或慢涨。

房产专家龙斌:这次政策是针对高价地,以及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

1、2年内不得转让,主要针对短期内炒房客。而离婚一年内当有房处理、接受赠与的住房也得有名额都是从各种角度堵住投资投机资金,抑制炒房客。增城、从化外地人买房,也是为了抑制外地资金。

2、除了抑制资金外,政策加码的影响还在于:让大家对房价上涨的预期降温,市场销售量会下降,价格也会趋稳。

友意见:这次是实实在在被套住了

“怪不得今天收到5-6个卖公寓的销售来电,催我去签约,原来他们一早收到风公寓价格要暴跌!这是找我当替死鬼啊~”

“我就想问问那些公寓新盘还敢说自己不愁卖么?呵呵,留着给你当宝吧!”

“今天差点就跟我老婆假离婚准备买房,还好临时有事去不成,不然就真离!我也说不清我自己现在什么感受,是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呢?”

“这是直接实实在在的套住了,基本上买新楼,一年半到两年收楼,收楼一年内办房产,房产证出来再两年够才能转手,直接算下来五年。昨天卖地皇,赚了钱,今天就限购,过河拆桥的好任性!”

“此轮政策纷纷来,目的无非不涨不跌。更重要的给钢需置业者预留了上车的时间机会。看明白的,感激涕零”

“清远是不是要涨了?”

“来了广州,就是清远人!”

通告详细内容:

区,市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同意,现就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通知如下:

一、加强住房限购政策

(一)居民家庭新购买(新购买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下同)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组织等人单位(简称人单位,下同)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二)住房赠与他人的,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住房赠与的,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

(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

二、加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为防控信贷风险,经广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对我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作以下调整:

(一)对离婚一年以内的住房贷款的申请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

(二)对已成年、未就业、没有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进一步严格住房贷款条件,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

(三)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1年以上,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2年以上,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加强商服类房地产项目管理

(一)商服类(商业和办公,下同)房地产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改变为居住用途。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新报建商服类房地产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300平方米,不符合该要求的,规划部门不予批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规划将商服类房地产项目改为居住用途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服类物业,销售对象应当是人单位;人单位购买的商服类物业不得作为居住使用,再次转让时,应当转让给人单位。本通知施行之前,已购买的商服类物业可转让给人单位、也可转让给个人;个人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再次转让。

四、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严格按照预售许可备案价格明码标价,已经签订认购协议的不得提价或变相加价。

(二)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房屋交易前,应当书面告知当事人房地产调控政策并签字确认;不得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不得怂恿、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不得强迫当事人选择其指定金融机构或接受金融服务,不得提供或推荐“首付贷”等违违规的金融服务。

(三)对于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虚构市场交易情况、发布虚假数据、制造市场恐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依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取消预售许可,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当事人依追究律责任。

(四)由住房城乡门牵头,联合发展改革、国土规划、金融、工商、银行、银监等部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常态化现场、非现场检查。12345。

本通知自2017年3月3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