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22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广州部分“高考房“4月已订满 房价涨70至100元

发布时间: 2017-06-06 08:16:45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南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6 08:16:45整理提供】

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们忙着冲刺备战,家长们则忙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近日记者走访不少广州高考考点了解到,今年的“高考房”市场较往年平稳,各考点附近仍有酒店有空房,部分房源价格则有70到100元的上涨。

“因为孩子要高考,还是想定一个离考场近点的酒店,干净、安静最重要,价格稍微贵一点没关系。”在广雅中学考场东门对面的鸣虹宾馆,有家长正在询问高考房剩余房源的情况。

因为广雅中学附近的房源并不多,这家离学校最近的宾馆最为火爆,目前只剩下少量豪华双人房和单人大床房有空房,价格分别为238元/晚和220元/晚,较平时上涨了近70元。这家酒店的前台客服表示,许多家长大都在4、5月份就已经通过网络或电话渠道完成了预定,而且很多都是从5日就开始入住,以便尽快熟悉考场环境。另外记者了解到,该酒店本身不提供就餐,广雅中学高考期间食堂将供应三餐,但只对本校学生开放。其他考生可就近选择广雅路一带的餐厅用餐。

有酒店“趁”高考涨价,也有酒店为考生打折,广州市铁一中学附近的岭南春酒店的客服人员表示,预定房间如果出示考生相关证明,价格会比平时优惠几十元。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培正中学附近房源都较为充足,从星级酒店到普通旅馆均有空房。客服人员表示,高考期间,为避免来回奔波,考生通常会在考试间隙选择在附近的酒店休息,届时酒店钟点房可能会较为火爆,但是钟点房不能提前预定,所以建议有需要的家长提前预定全天房。

不少商家在高考期间针对考生及考生家长推出各种商品和服务,让“高考经济”成为“节日经济”“旅游经济”之外的又一热词。除了“高考房”,不少文具用品也搭上了“高考经济”的“专车“,部分文具店门口显眼位置摆着了“高考文具套装”的标牌,大红色的包装内包含2B铅笔、橡皮擦、笔芯、尺、黑色水笔等考试工具,价格在10元至30元不等。不过有学生表示,考试时还是会准备好平常使用的的文具,“如果考试时突然换一种笔,可能会觉得不习惯。”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