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5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广州商住卖地仅完成计划的23.61% 近郊仍是主力

发布时间: 2017-06-09 08:24:20

来源: 南都

分类: 其他楼讯

21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南都”,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8:24:20整理提供】

5月31日,广州市国规委公布广州市2017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经纬「中国」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其中黄埔区供应计划将提供74宗建设用地(含工业、配套等),达各区之最,其次则为番禺32宗,白云30宗。此外还有39宗未公布具体区域及性质的用地,仅公布总用地面积约291 .0 2万平方米。大热的黄埔、番禺、增城、南沙仍将是外围土地供应主力,越秀、天河、海珠、荔湾四个中心区域计划供应的土地寥寥无几。

商住用地:近郊仍是主力

商住用地供应宗数方面,2017年商住用地计划供应51宗。黄埔、番禺供应11宗地块,居各区之首;其次增城计划供应10宗,白云8宗,荔湾5宗,海珠、从化各2宗,花都、南沙各1宗。截止上半年全市已挂牌或成交商住地块仅17宗,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更多土地入市。

商住用地供应面积方面,全年总计划供应431.76万平方米。增城、番禺供应占地面积分别为92 .55万平方米、89.61万平方米,合计占全市比例约4 2%;白云供应占地约83 .83万平方米,占19%;南沙供应75万平方米,占1 7%;黄埔虽供应宗数最多,但面积仅59.76万平方米;另外四个中心区仅荔湾、海珠分别供应11.32万平方米、4.69万平方米,天河、越秀均无商住用地供应;花都和从化为外围区域供应最少。截止目前已挂牌或成交商住地面积101.92万平方米,仅完成出让计划的23.61%.从商住用地供应可看出,黄埔、增城、番禺、白云、南沙仍将是商住重点出让区域,后市可期。

商服用地:后市供应将集中于黄埔

商服用地供应宗数方面,2017年商服用地计划供应62宗。黄埔供应19宗地块,高居首位;海珠计划供应14宗,天河将供应7宗,白云、从化分别有6宗地块,花都3宗,番禺、南沙2宗;其他区域各1宗。截止上半年全市已挂牌或成交商服地块18宗,且主要集中黄埔和海珠。

商服用地供应面积方面,全年总计划供应386.06万平方米。黄埔供应占地面积高达142.05万平方米,占比36.79 %;从化供应约80.12万平方米,占20.75%;南沙供应57万平方米,占14.76%;花都供应38.16万平方米,占9 .88%;天河、海珠主要供应集中金融城和琶洲,不过合计供应仅26.8万平方米,合计占比仅6.95%;增城、荔湾、番禺供应则相对较少。截止目前已挂牌或成交商服地面积27.96万平方米,仅完成出让计划的7.24%.。

分析:土地调控持续发力

合富研究院认为,政府层面通过供应计划为土地市场“加粥”,但结合当前全市商品住宅库存(619万平方米,按最近4个月月均成交计算的动态消化周期为5.8个月)及近期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平均每宗土地参拍房企在10至20家)判断,广州土地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

为抑制土地市场价格增长,预计政府层面除致力于增加供应外,仍将继续在土地调控措施方面发力,比如后续挂牌土地成交出现“竞自持”情况将在所难免;并且不排除进一步严格的调控措施出台,如“限地价,竞房价”等。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