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1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买房“分价”合同万万签不得

发布时间: 2017-08-09 16:25:20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555次浏览


  自楼市调控以来,本市二手房买卖量不断下滑。但许多买房人却发现,一些抢手区域的二手房价仍居高不下。有急于买房的市民遵从单个房产经纪人的主张,在合同上做手脚。
  
  为降首付款 虚抬房子成交价
  
  市民葛先生想给父母改进寓居条件,不久前经过中介机构看上了一套较理想的低楼层二手偏单,但他的首付款仍有数万元缺口。这时中介人员“热心”帮助,主张他和房主签定两份“分价”合同,也就是在拿给银行和房管部分的合同上标高成交总价,这样能够请求更多借款,以下降首付压力。在买卖两边的另一份弥补合同上,再写明实在价格。中介表明必定依照实在价格收取手续费,不过国家规定的税收要按那份“官面”的高价合同交纳。记者暗访商场发现,的确有一些房产中介人员表明能帮助操作“分价”合同。据他们介绍,以往有买卖方想下降税负,经过“分价”合同虚标贱价,可是伤心房管部分的房价“评估关”。而上一年二手房价遭受暴升行情,本年降幅开释比较缓慢,高价过户并不会遇到评估问题。
  
  招摇撞骗 吃亏的是买房人
  
  而现实真如中介表述的那么美好吗?准新人孙先生却因而吃了大亏。他看中了一套坐落地铁一号线沿线的二手房作为婚房。和房主协商后成交价格为168万元。他和未婚妻来津作业不到三年,积储不多,家人援助才能有限,首付款仍存在近10万元的缺口,这时中介主张他们和房主商议做出“分价”合同,将成交合同的房价标高到190万元,多请求些银行借款,就补上了首付款的缺口。所以他们和房主就照此操作,还依照实践房款168万元交纳了中介服务费。可是没想到在等待借款过程中,房主俄然争吵,要求有必要依照虚高的190万元成交。两边最终走司法途径来处理纠纷。法院审理时确定,两份合同有抵触,而标有实在价格的弥补协议无效。在调停阶段,两边各退一步,最终确定的成交价为178万元。孙先生不只多支付了10万元房款,并且由于没有依据显现“中介存在明显歹意”,没有拿到中介交还的手续费。
  
  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案例都显现了买卖两边的实在志愿,中介经纪人既没有歹意勾结任何一方,又没有帮忙偷逃税款,出现纠纷后,中介的确能够脱责。有统计数字显现:本年7月,天津二手房成交套数与上一年同期比较下滑了六成多。一些经纪人为了完结成绩,不乏投机取巧之举。这种虚高房价合同交给银行,其实是一种骗按揭行为。本市金融人士也呼吁,经纪人就同一房屋签定不同买卖价款的合同供给便利时,应被行政管理部分予以严峻处分,主张将地点中介机构列入“信誉黑名单”中公示。而广阔买房人也不要被忽悠,避免形成丢失。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