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91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广深港高铁票价出炉!未来南

发布时间: 2018-01-18 21:37:45

来源: 广州南沙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56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广州南沙发布”,由楼盘网于2018-01-18 21:37:45整理提供】

广深港高铁即将来袭,以后从广州南出发,48就可到香港。

重点来了!南沙人请注意,在广州通往香港西九龙总站全线7个车站中,包含了咱们南沙的庆盛站!

也就是说,未来南沙/p>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会议,就广深港高铁开通营运后的班次、票价等达成基本共识。

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现目标完工期为2018年第三季度。

票价

广州南到香港西九龙260港元

在票价方面,按1月15日汇率折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来开通后,票价如下:

广州南站--香港西九龙总站

260港元 (约合人民币214元)

虎门站--香港西九龙总站

210港元 (约合人民币173元)

深圳北站--香港西九龙总站

90港元 (约合人民币74元)

福田站--香港西九龙总站

80港元 (约合人民币66元)

广州南--香港48

庆盛站--香港35

广深港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香港至福田仅14,至深圳北23,至广州南48。届时,站内一次性完成两地的出入境手续,方便快捷!

据了解,庆盛站是广深港高铁的其中一个站点。在庆盛港的西九龙。庆盛站开通后,将实现南沙区通过地铁无缝接驳高铁前往,无须再绕道去广州南站,节省了大半个。

目前,港铁公司所运行的广州至香港红磡直通车为每日12对,单程用时约两。

班次

高峰期每天114对来往班次

由香港开往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站的高铁开通后,高峰期每天将有114对来往班次。其中84对会停靠福田及深圳北,30对停靠虎门及广州南站。

何为高峰期?

陈帆解释,高峰期主要是配合香港及内地的公众假期及暑假七八月份而定,每年高峰期有130天,占整体营运时间超过三分之一。

班次参考了估算需求及客流情况,之后的班次或频率调动,将视高铁上座率进行调整。

至于班次时间表,目前仍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中,之后有方案会公布。

说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现在就让小南带大家全方位了解一下广深港高铁吧~

全线共设7个车站

广深港高铁全长145公里,自广州通往香港西九龙总站,全线共设7个车站,分别是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

这条香港段高铁,不仅只连接着广州与香港,更是联通着总长度达2万公里的内地高铁铁路网!

(来源:南方日报)

运营初期香港西九龙总站日均有圳、武汉、成都、重庆、汕头等16座内地主要城市的车次。

全车有WiFi 可无间断上网

广深港高铁以CRH380A型号作为设计蓝本,具有子弹式列车头,采用橙色与银白色相间的车身。每列高铁有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节及第八节车厢为头等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车厢。车厢内还特意设有2个轮椅座位。

列车内部拥有不少人性化的便利设施,包括备有3种制式的插头,车厢上还装有热水饮水机和灭火器,座位设有阅读灯,车厢头尾提供放置大型行李的双层行李架。第七、八节车厢中间设置伤残人士专用厕所,里面空间宽敞,能放置轮椅,同时设有婴儿护理台。

高铁车厢十分宽敞,座椅相当舒服,而且每个座位均设有两脚及三脚电源插座,全车有WiFi提供,乘客可在车上无间断上网。

通关时间将大大缩短

去年7月25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一公布,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无疑给常去香港购物的市民带来了便利。

小南了解到,待广深港高铁通车以后,广州乘客乘坐高铁前往香港,仅需48,将可在西九龙站内即完成出入境手续,通关时间则只需5。

(来源:南方日报)

台层下车,直接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同在B2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再离开西九龙站即可。

此外,若是要从香港回来,乘客进入西九龙站后,在B1层购票后入闸,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进入同在B3层的“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程序,再适时前往B4月台层登车即可。

还是不明白?

小南为你准备了示意图,一目了然!▼▼▼

广深港高铁全面建成后怎么换乘地铁到市区最方便呢?

在广州

广州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2号线、7号线;在庆盛站可换乘广州地铁4号线。

在深圳

深圳北站可换乘港铁(深圳)4号线、深圳地铁5号线,或在福田站换乘深圳地铁2号线、3号线、11号线。

在东莞

东莞旅客可在虎门火车站换乘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

以后南沙街坊就可以轻轻松松到香港玩耍啦~高铁站就在家门口,说走就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