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28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首季销售排名出炉!房企目标完成率多低于20%

发布时间: 2018-04-04 05:05:1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信息时报”,由楼盘网于2018-04-04 05:05:18整理提供】

今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排名出炉。据克而瑞统计,一季度,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8.8%,增速同比下降16.3个百分点,大部分房企的目标完成率低于20%。业内人士认为,房企在目前调控持续、融资收紧、预期项目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将加大供货力度,把全年的销售计划前移,力争加速项目去化率,努力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

百强房企分化格局持续

克而瑞统计显示,一季度,碧桂园以1878.4亿元销售额位居榜首,中国恒大和万科地产紧随其后,不过去年业绩第四位的融创中国则屈居第五,排行第四的仍为央企代表保利地产。此外,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19526.6亿元,同比增长28.8%。相比2月春节期间相对平淡的业绩表现,这百名房企3月单月的业绩规模较2月有较大幅的提升,环比增长了40.5%。一季度有43家房企的销售额增幅超过50%,13家房企销售额增幅位于30%~50%之间。

随着房企竞争不断加剧,一季度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提升显著。其中,TOP3和TOP50门槛分别达到了1517.3亿元和9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达到38.3%和59.3%。而TOP10~TOP30的门槛则相对增长平缓。今年以来,龙湖、华润、金地等企业增速明显放缓,龙湖和华润同比仅增长2.5%和17.7%,金地同比下降18.2%。预计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百强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

房企融资难度有所加大

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房企提出了2018年的销售目标。其中,有近八成的房企全年目标较2017年增长率在30%以上,近四成房企的目标增长率高于2017年全年的业绩增速,平均增长率达到40.4%。从具体房企规模来看,规模较大的房企销售目标增长率较低,规模增长较为平稳。如碧桂园、万科没有提出业绩目标,恒大的业绩目标增长率仅9.8%。但那些销售规模在500亿~800亿元的房企,销售目标增长率普遍在40%以上,这表明力争冲击千亿的房企,仍将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放在重要位置。

除了销售目标之外,房企越来越重视回款率指标。不过从房企的财务状况考虑,目前在已公告2017年业绩的房企中,有近七成房企现金短债比和长短期负债比呈下降趋势,短期偿债压力加大。在目前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企获取长期借贷的难度增加,短期偿债压力略有提升,融资成本也随之上升。从企业运营来看,原本仅规模房企关注的销售回款率,现在也被越来越多的房企重视。如龙光、首创、中骏等房企2018年力争保证90%的回款率;恒大、世茂、奥园、越秀等房企的回款率目标也在80%以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全年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仍不明朗,企业依靠过去项目的高去化率、以点致胜的难度很大,个别项目的热销并不能掩盖大部分项目去化率不及预期的事实。考虑到市场的压力,今年企业在制定销售目标时,都把推出货值的销售去化率预期降低。如越秀、中海、融信、保利置业等的预期去化率都较2017年都有所降低。

从实际完成情况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大部分房企的目标完成率普遍低于20%。克而瑞广州高级分析师肖文晓表示,这与去年年底冲业绩消耗太大,年初短期内货源难以补充,以及由于政策持续收紧,房企普遍出现预售证获取延后的情况有关。预计,二季度开始,房企将加大推货力度,力争将全年销售计划前倾。从年报季大部分房企高管表态来看,全年的推货计划大部分集中在二三季度,这样可尽早锁定全年销售业绩。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