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0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广州又有一条城中村要改造 村民最多能分十几套房

发布时间: 2018-04-28 10:21:23

来源: 广州参考

分类: 其他楼讯

95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广州参考”,由楼盘网于2018-04-28 10:21:23整理提供】

黄埔区笔岗社区笔村旧村改造项目

举行安置区二期动工仪式。

未来这里不仅环境大变样,

握手楼变身高端小区,

还提供110-150平方米户型的安置房给村民,

最多的或可分10几套。

而今年广州旧村改造开挂,

有17条村要全面改造。

可以预见一大波城中村

不仅环境、产业变得高大上,

村民收益也可以两全其美啦!

是广州首批城中村改造试点

笔岗旧村改造项目是广州市第一批城中村改造试点,也是原萝岗区第一个三旧改造工作的实施项目,于2011年起着手。据了解,本次安置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

笔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朱盆钊介绍,安置区一期是对路网建设的拆迁户进行安置,共有安置房1179套;二期将建设2栋32层的安置房,共有240套,提供110-150平方米户型,预计2019年底开始回迁。

最多每户或可分十几套安置房

朱盆钊说:“笔村是一个比较大的村,共有2300多户、8000多人,目前拆迁的同意率已经达到79%,按照规定超过80%就可以动迁,预计五一后就可以开拆。”

他同时表示,除了一期、二期安置房外,笔村的改造还需要建设4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而村民每户预计最多可分到十几套,“因为有些家里有祖屋的,分的当然就多一些,不过,这些安置房只能内部流转,我们村民的收入主要还是依靠租金。”

全面升级为高端住宅小区

如果你对安置房的印象还停留在,建造简陋、绿化稀疏、市政配套缺乏……那可要更新下了。

笔村旧村改造项目采用政府主导,村集体经济组织自主改造,并结合留用地开发(留用地优先用于拆迁安置)的模式。项目引入富力地产参与改造开发。据黄埔官方发布称,改造后笔村将一改当前握手楼及危房现状,全面升级为高端住宅小区,绿化率显著上升,建筑密度大幅度下降,同时将为区域注入智慧城市的概念,让科技服务村民的生活,让智能保障村民的安全,让发展带给村民经济收益。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摄)

集体分红飞跃式增长

改造后的笔村还将引入城市综合体,形成集高级态圈,村属物业价值随之提高,集体分红迎来飞跃式增长。

市政配套全网式覆盖

改造后的笔村将有城市化的配套设施,社区配备有健全的交通路网、公交枢纽、医院、体育文化会所、社区服务中心、绿化公园、九年制学校及幼儿园等等,公共配套设施将比改造前增加近6倍,提高村民生活品质。除此之外,还能为5万多人提供居住、创业、就业的空间。

黄埔还有这些城中村要改造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旧村改造不断提速。今年该区提出,要启动萝峰、沙步等9个旧村改造,加快暹岗等16个已批复城市更新项目改造进度。今年1-4月,东风化工旧厂改造项目动工,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启动签约拆迁,刘村(刘村、格岗片)、火村等旧村改造项目启动房屋拆卸,加上本次的笔村旧村改造项目安置区二期动工,全区城市更新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

火村

就在本月,黄埔区火村旧村改造项目进入全面开拆日程。据了解,预计总投资约114亿元,将引进现代服务业,打造高端企业总部聚集区。

相关人士介绍,合作企业珠光控股集团拿出6000万元,奖励村内已签约改造的,每栋房屋权属人2万元,火村旧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在补偿方案上,火村是按“320m?”回迁总建筑面积来补偿。

长安片区旧村

上月底,黄埔黄陂社区长安片区的旧村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开发商在现场还放置1千万元的奖励金,村民每栋房屋可以拿到2万元的奖励。据了解,拆迁后,将按照2013年测绘的村民住宅建基面积的四倍,或者宅基地证载面积的四倍,进行房屋补偿。又或者按每平方米12000元进行现金补偿。改造项目预算总投资约28亿元,拟改造为4大功能区:回迁安置区、回迁经济区、融资住宅区及融资商业区。

(回迁样板房。)

今年广州17条村全面改造

根据《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计划表,17个旧村将进行全面改造。中心城区的荔湾、天河、黄埔共有4个改造项目在列,更多的旧村改造项目位于花都、番禺、南沙、增城等外围城区。

被纳入全面改造的村庄分别是:

荔湾区:山村

黄埔区:九龙镇何棠下村、东山街宏岗村、九龙镇旺村

花都区:田美村东南经济社、东莞村

番禺区:罗边村、石壁(一二三四)村、新基村旧村庄

南沙区:金洲村(中围村、裕兴村)、大同村

增城区:石滩镇南坣村、新塘镇官湖村、中新村

空港经济区:平西村、广塘村、方石村

广州多个改造完成的城中村都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新面貌,在居住体验和物业价值等方面都有不少提升,比如回迁房租赁成为城中村旧改完成后当地居民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在杨箕、猎德等中心区域城中村,一套带有家具、6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住宅,月租金已逐步提升至5000元左右。这也令人们对正在改造和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抱有了一定的期待。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