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5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茂名买房知识:全款买房还是分期买房好

发布时间: 2018-06-27 15:31:1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1481次浏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政策的调控,相比商品房而言,我们更倾向于商业住房。但随之房价的水涨船高,导致很多人望而却步。

那么在茂名买房子,我们是选择全款好还是分期付款好?在购房之前,我们要详细了解一下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的利弊,看看到底哪种方式更适合自己。

茂名买房

【全款买房的优点】

1、优惠多,能省钱

通常来说,如果您是一次性付款的话,开发商都会有一点的优惠和折扣,例如房价98折、免除各种手续费等等,这样一来,总房款就能省出不少钱来。对比贷款买房,全款还能省下一笔不少的利息。

2、生活品质高

中国人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喜欢负债,讲究无债一身轻。全款买房后,大家也不用每月还月供,所以也就没有经济压力。想旅游、休闲、购物、辞职,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生活品质比较高.

3、手续方便快捷

显而易见,全款买房免去了贷款的流程,而且在如今各大银行的贷款局势下,全款买房的便利性愈加凸显。

4、交易房子更容易

想要把房屋转手卖出去的话,必备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有产权证并且房贷已经结清。全款购买的房子,处置起来也非常便利,房价上涨时可以随时出手,不受贷款和没有产权的制约。

【全款买房的缺点】

1、一次性资金投入过大

现在新房市场的房价都不便宜,如果大家手头的资金并不充裕,那么一次性付款买房的压力非常大,会影响到别的项目的出资和生活需求,而且可能会影响别的方面的收益。

2、具有较大风险

在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中,楼盘烂尾、延期交房、开发商跑路等现象并不少见,没有银行的参加调查所购房产的修建质量和增值空间,彻底依靠购房者自己,一点保障也没有。假如购房者对这方面不行了解,容易买到易价值降低的房子。

【分期买房的优点】

1、投入少

大家如果选择分期付款的话,购房者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刚需购房者不用再去找房租房,频繁搬家了,每月的月供也许和原来的房租相差并不大,但你却拥有了自己的房子。这无形中也是在为自己节省资金。

2、资金活

贷款买房一次性付出的资金较小,使得购房者能够分出资金用于别的项目出资。比如贷款买房,然后再将房屋进行出租,以租养贷,再将买房剩下的资金用于其他的理财项目,这样资金使用更灵活。

3、银行审查更有保证

按揭贷款是向银行借钱买房,除了购房者关心房子的优劣势外,银行自然也关心房产项目的优劣,会帮你审查开发商,为你把关,这样一来,购房的保险性就提高了。

【分期买房的缺点】

1、债务重

虽说买完房,住起了房子,但是每个月都需要支付一部分工资还房贷,自己身上还有这么重的债务就会觉得不舒服。

此外,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支付利息,然后再加上总房款的话要比一次性付款的总价多出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分期付款每月要支付一定的月供,而如果碰上生病、失业等,则压力更大,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轻松的。

b.交易流程繁琐

在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想要卖掉房子是比较费事的。只能处理转按揭,或许想办法还清贷款再交易,而且这两种办法操作起来都相对来说比较艰难。

茂名买房的朋友,在付款方式的选择上,应根据自身的积蓄情况来确定购房的付款方式。

对于手头有一定闲余资金的市民来说,是一次性付款购房、还是向银行贷款关键是根据自己手中的资金量以及资金的运用情况而定,若有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理财选择,当然是贷款更好。

如果是分期付款,则宁可多还几年贷款,也比勒紧裤腰带过生活要好。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