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77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中小房企生死时速 海伦堡500亿大冲刺!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14:31

来源: 时代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309次浏览


2018年过半,各大房企期中考试成果单相继出炉。

行业的留意力,总是喜欢集中在头部企业,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环境的改动,中小房企向范围冲刺的愿望和野心愈加明显。依据克尔瑞数据来看,中小型企业增速正在不时加快。其中,海伦堡在上半年以201.3亿元位列榜单第58名,相比于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了36%。

今年上半场的市场比赛曾经完毕,但海伦堡的神经仍然没有放松,“公司今年内部的销售目的是500亿元。”

从500亿元的目的完成度上来讲,海伦堡地产前6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完成年度目的的40%。潜在的业绩生长压力仍在。

与此同时,国内融资环境趋紧,使得房企的融资构造生变,海伦堡也在竭力摆脱本钱高企的信托贷款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渠道,经过成立新的投资公司以及本身金融平台来停止融资造血。

房企的生存坏境愈发严酷,在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下,如何从群雄环伺的格局中突围成为摆在海伦堡面前的难题。

▶冲击500亿元销售目标

关于中小房企而言,要么扩展范围,要么退出市场。这似乎已成为市场共识。

“公司今年内部的销售目的是500亿元,很多企业都提出"无千亿,不地产"了, 500亿仅是个数字而已”,海伦堡相关人士向记者时期周报记者表示,销售目目标在年中运营剖析会上还会作稳固优化,我们的年度目的是保50强,冲击40强。其中,回款曾经成为重要的考核指标。

销售目标的达成需求范围的支撑。这家曾经偏安一隅的粤派房企曾经开启全国化征程,推行5+N区域规划战略,其中“5”是指集团曾经深耕的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中部、西部五大中心城市圈,而“N”是指重点一、二线城市。

截至2017年12月末,该公司的土地储藏合计为1530万平方米,已进驻39座全国一二线中心城市,具有108个项目。

其中项目选址储藏都位于二三线城市的市郊。

固然销售金额曾经百强之内,但在 《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中,海伦堡地产却并未上榜。

“我们今年储藏的量足够年底冲刺”,海伦堡一名中层人士向时期周报记者表示,公司今年在投资拿中央面也是下了很大的决计,并未放缓拿地脚步。

固然具有不少的土地储藏,但是,不断以来海伦堡地产的产品定位于中低价位项目,这在一定水平上限制了其盈利才能。

评级机构穆迪对海伦堡的相关评级报告显现,海伦堡地产2017年的售价增至约钱9770元/平方米。但是其以为售价的上升可能被土地本钱上涨所稍微抵消,后者可能会使该公司将来两年的结转利润率降落。

2018年上半年海伦堡减少了公开市场拿地的身影,但其也试图经过旧改开辟新的土地储藏。据悉,海伦堡内部目前增加城市更新专业拓展小组,该公司还签署了初步框架协议,将经过收买或参与城市旧改项目的方式取得约1300万平方米的地块。

为了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在2017年,海伦堡提出了“提效方案”,集团增强规范监控,同时将管控权责落地域域公司。这既是开展管理公司的需求,更是源自于范围承压下的业务增长考虑。

▶寻求新融资渠道

随着信贷调控政策的持续,国内融资环境趋紧,曾经作为房企融资最主要渠道的银行,开发贷门槛逐步进步。同时,多家房企中止公司债发行,而融资本钱较高的信托业务金融机构借款等融资占比大幅抬升,中小房企面临资金危局。

在去年12月底,海伦堡地产集团的35亿元小公募债取得买卖所预审核经过。虽获经过,债券获批的时间正在拉长,间隔海伦堡地产集团申请发行该债券的时间曾经过去了一年半。

依据穆迪评级报告显现,截至2017年12月底,信托贷款和资管公司贷款占海伦堡地产借款的60%以上。2018年到期的钱88亿元短期债务中,绝大局部属于信托贷款和资管公司贷款。

值得庆幸的是,截至2017年12月底,海伦堡现金余额为钱100亿元,能掩盖住88亿元的短期债务。

目前市场融资环境有所收紧。为缓和这一状况,不少中小型纷繁赴港上市,寻求新的融资渠道。海伦堡曾在2015年就传出上市音讯,而两名内部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暂未有上市方案。

“我们融资渠道比拟多,有本人的供给链公司,能够经过做供给链产品来做融资抵押,同时还有本人的金融平台,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负债率并不高。”上述公司中层管理人士向时期周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海伦堡地产正在寻求替代性融资渠道来以支撑其持续开展。依据时期周报记者在广州工商局查询的材料显现,2017年12月6日,海伦堡控股变卦了集团成员,集团子公司从5家变卦为19家,新增7家投资管理公司。其中,嘉兴(楼盘)普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比10.514%,成为第三大股东。

依据天眼查材料显现,嘉兴普辉投资公司在2017年09月19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运营业务为投资管理。

实盈投资剖析师张嘉伟向时期周报记者表示,公司成立投资管理公司主要有两个目的,为母公司提供融资需求,或者是拓展业务,投资管理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其他公司提供战略筹划以及资金引进等资金管理效劳。例如,有些资产公司能够拿到私募牌照,然后经过发行产品给房产融资。

事实上,海伦堡集团于1998年在广州成立,其前身为广东中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着先天的投资基因。而其老板黄炽恒更是在资本市场如鱼得水,2010年就被冠以“最牛散户”称号。

依据天眼查材料显现,黄炽恒具有实践控制权的公司高达404家,除了地产开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之外,其还投资了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教育咨询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