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7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房产知识:单位集资房属于什么性质?

发布时间: 2018-07-24 16:42:2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4334次浏览


一般意义上的单位集资房由单位职工共同出资修建,房屋的总体产权掌握在单位手中,因集资建房政策本身的特殊性和地方规章条例的限制,规定的是单位集资房在一定期限内是禁止买卖的。

单位集资房:

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提供自有的国有划拨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的房子。

集资房产权归单位,但个人可使用,土地是国有划拨性质,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单位持有房产证,不允许交易。

购买对象需为单位无房户和符合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家庭。

购买单位集资房应注意什么事项?

1、集资房多为村委会与开发单位合作建房。据了解,从2001年8月6日后,政府部门不再审批合作建房,即便是在政府规定的红线范围内,集资房项目也大多没有经过正规的报建程序;同时,集资房的开发单位多数无开发资质。

2、集资房无正规楼书。集资房楼书多是一纸宣传单,一般不标明开发单位、建设设计单位,传单采取沿街散发形式。

3、集资房无正规预售合同。售楼员出示的购房协议书是开发单位与村委会联合印制的,并非正规的商品房预售合同。

4、集资房房产证多由村委会自行印制。在看房时,售搂员会告诉购房者签了合同后,发楼房使用证,但事实上,这个证是村委会与开发单位自行印制的,并无法律效力。

5、集资房多未补交地价。售楼员也表示,他们是先建房后办报建手续,日后购房者补交地价后,即可办理房产证。

6、集资房遇拆迁有风险。售楼员一般会告诉购房者,他们的楼盘永远不会拆迁等。

7、集资房价格便宜但不能办按揭。

8、集资房品质较商品房稍低。楼房做工较粗陋,多为毛坯房,少数有简单装修。

9、集资房从单体楼向小区发展。早期楼盘多无社区,但均有多个集资房楼盘成片开发,部分社区规模与本地商品房不相上下。

10、集资房自有配套不多。多无会所,个别规模较大的社区自有配套较好,有电梯,绿化率也很高。

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拥有完全产权的是可以买卖的。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