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04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茂名PPI同比上涨6.15%

发布时间: 2018-08-01 14:51:21

来源: 茂名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21次浏览


据国度统计局茂名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现,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8%,产业晋级进入深水区,经济构造逐渐优化,效劳性经济体制建立步伐加快,“三去一降一补”供应侧构造性变革初显效果,经济质量明显提升,受上述要素综合影响,上半年茂名工业消费者出厂价钱指数(PPI)同比上涨6.15%,涨幅相对去年同期收窄2.73个百分点,估计下半年涨幅会逐渐扩展。

PPI同比和累计涨幅先低后高

上半年,PPI同比涨幅呈现明显的“V”型走势,1-6月分别同比上涨5.22%、3.85%、3.59%、5.59%、8.33%和10.51%,其中3月份同比涨幅最低,6月份同比涨幅最高。累计涨幅来看,累计涨幅曲线明显没有同比涨幅曲线弹性高,累计涨幅曲线较为平滑,1-6月累计同比涨幅分别为5.22%、4.62%、4.28%、4.6%、5.32%和6.15%,3月份累计涨幅触底反弹,在6月份达高点。综合来看,2月和3月同比涨幅低于累计涨幅,4月、5月和6月同比涨幅高于累计涨幅。

重工业价钱涨幅远高于轻工业价钱涨幅

上半年,轻工业月度同比指数分别上涨0.6%、0.24%、0.05%、0.72%、1.18%和1.44%,重工业月度同比指数分别上涨6.8%、5.1%、4.8%、7.3%、10.8%和13.6%。重工业价钱同比涨幅明显高于轻工业同比涨幅,主要是由于国际原油价钱大幅上涨,轻工业产品供过于求,上涨动力缺乏所致。重工业价钱同比涨幅在5月份超越10%,6月份涨幅再度扩展2.8个百分点。从差值来看,1-6月重工业与轻工业同比涨幅差值分别为6.2个百分点、4.86个百分点、4.75个百分点、6.58个百分点、9.62个百分点和12.16个百分点。

大类行业降落面扩展主导产业产品价钱上涨

上半年,调查的32个大类行业产品中,累计同比价钱变动状况为“23升9降”,行业降落面为28%,相比去年同期降落面有所扩展。PPI权重占比排名前十的行业产品价钱有两个行业呈现下跌,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涨幅最大,上涨10.8%,电力、热力消费和供给业跌幅最大,下跌3.21%。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对总指数拉动影响8.73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和非金属矿采选业分别对总指数拉动影响为0.42个百分点和0.17个百分点,另外,农副食品加工业上涨0.85%,对总指数拉动影响为0.09个百分点,木材加工和木、竹、棕、草制品业上涨0.35%,对总指数拉动影响为0.01个百分点。

粤西三市上半年PPI高于全省程度

上半年,粤西三市(茂名、阳江和湛江)和广东省PPI分别上涨6.15%、4.13%、2.5%和1.03%,茂名在粤西三市涨幅最大。从粤西三市与广东省PPI差值来看,茂名差值最大为5.12个百分点,其次为阳江、湛江,差值分别为3.1个百分点和1.47个百分点。

主要行业出厂价钱变动特性

炼油和化工行业出厂产品价钱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国内废品油价钱阅历了9次上调,5次下调,1次不作调整,油价呈现明显上涨,依据国度有关规则,茂名石化企业跟随国内废品油价钱调整而调整,出厂产品价钱也相应上涨。今年上半年茂名市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同比上涨10.8%,在阅历去年大幅上涨之后石化出厂产品价钱照旧持续上涨,估计下半年价钱上涨趋向持续。

农副食品加工业价钱涨幅收窄。茂名市是广东省农业大市,盛产荔枝、龙眼、香蕉等水果,罗非鱼等水产品出口量较大,农业不断是茂名除石化产业以外最具特征的产业。2018年上半年,茂名市农副食品加工业价钱同比上涨0.85%,相比去年同期涨幅收窄2.01个百分点。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钱涨幅扩展。今年上半年,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钱同比上涨8.11%,相比于去年同期的上涨4.12%,涨幅高进来年3.99个百分点。

全年工业消费者价钱走势瞻望

茂名市经济构造以石化和农业为主,石油化工产业出厂产品价钱由于前几年价钱持续下跌,跌幅很大,去年触底强劲反弹,上涨行情不断持续至今,另外,今年以来,饲料加工和水产品等行业价钱行情较好,两者影响茂名市PPI持续高位运转。下半年,中美贸易战和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等要素会仍然存在,国际原油价钱仍然会有强劲的根本面支撑和上涨动力,估计茂名市全年PPI涨幅与去年相当,涨幅在10%左右。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