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43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辉煌六十年,巨变看茂名——走进茂名石化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44:2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6304次浏览


 

辉煌六十年,巨变看茂名。2018年8月9日,茂名市网络文化协会深入开展“我看茂名60年”网络采风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网络媒体近50人到茂名石化开展参观,了解茂名石化的发展历程。

 

第一站,我们首先参观了茂名石化厂史馆,了解到这座南方油城艰苦创业的发展史,1955年,茂名石化开始在荒原上依靠自己的力量艰苦创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如今茂名石化已成为了华南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我国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之一,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茂名石化的文化底蕴和“事争第一,追求卓越”新时期精神。

 

第二站,我们与炼油厂有了亲密的近距离参观。在中心控制室,我们观看了操作工是如何利用现代化技术,实现远程操控装置生产。

 

第三站,我们抵达茂名石化乙烯厂区,观赏放流池里游来游去的鲤鱼。“我们的污水池是与市里监测站相连通的,绝对做不了假!”讲解员用瓶子装起放流池里的水,可以看到水质清澈透明。放流池里的水,原是污水,但经过处理后就可以重新回用。可以看出,茂名石化一直在努力实现污水的减量化、资源化。

 

随后我们来到了化工包装现场参观。现场里可以看到一包包低密度聚乙烯从包装带上传输下来。原来,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PVC这些化工产品与我们的生活用品也是和息息相关的,塑料袋、保鲜膜等就是由此制成。

 

最后,我们来到茂名石化研究院。这里可谓是人才的聚集地,满满一面墙都是专利证书,然而这还只是其中一部分。研究院所获得的科学技术奖项也是数不胜数。据了解,2012-2017年里茂名石化研究院累计开发了70个化工新产品,开发数量居中国石化第一位!茂名石化研究院一直在为打造华南区域最强石油化工研究院而不断奋斗。

作为一个茂名人,对于茂石化是既熟悉又陌生,总有一种难以言明的特殊情感。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真正了解到茂石化的强大,也真正体会到六十年来茂石化与这座城市是难以分割命运共同体。希望茂石化能够与茂名继续风雨同舟,再创一个更辉煌的六十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