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14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三亚楼市:未售房源的商品房项目需重新申报价格备案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54:31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58次浏览


  近期,三亚商品房销售价格过快上涨,引起国家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遏制房价上涨,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运行,8月29日,三亚市发改委、住建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房企做好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工作,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

  一、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此前已经申报销售价格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依据开发建设成本,合理确定或调整销售价格,于2018年9月30日前向市发展改革委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未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的,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住建局将依据相关规定处理。

  二、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遵循合法和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备案价格实施销售,不得超过备案价格销售,实际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格的不予网签。

  三、保持备案价格的相对稳定。凡具备预(现)售的商品房项目,经市发展改革委审核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6个月后需要调高销售价格备案的,应重新申报审核备案。

  如何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一材料提供

  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备案申报应当提供以下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1、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请书;

  2、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

  3、商品房销售价目表;

  4、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证照(含营业执照、资质证书、项目土地使用权证、项目施工许可证、项目规划许可证等)复印件;

  5、法律法规和房地产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其中《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和《商品房销售价目表》的样式请参照《海南(楼盘)省物价局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价费管〔2018〕295号)的附件1和附件2。具体请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以上材料递交至市发改委(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审定。(三亚市月川中路2号)

  二受理备案

  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商品房价格备案。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