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66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又一名校进驻 黄埔军校系列名校落户知识城

发布时间: 2018-01-30 10:22:13

来源: 九龙微邦

分类: 其他楼讯

116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九龙微邦”,由楼盘网于2018-01-30 10:22:13整理提供】

1月26日,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出席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时提出:要打造黄埔军校系列,拟建黄埔军校附小附中等。

“接下来我们计划打造黄埔军校系列的名校”。周亚伟介绍,黄埔区打造黄埔军校系列的教育,已经在谋划建设黄埔军校附中、附小,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长岭居。据其介绍,黄埔军校附中今年已开建。

周亚伟介绍,黄埔区陆续引进了南洋华中学校、美国格兰纳达山特许学校广州分校等国际名校。他表示,黄埔区拥有的国外优质学校已经占到了广州60%,下一步将继续培育优质学校。“黄埔军校很有名,是优质的学校,因此也在此基础上发展建立其的附中附小”。

据了解,拟新建黄埔军校附属中学(初步设计为幼儿园18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48个班),由广州市二中承办。

以往黄埔名校相对集中在大沙片和萝岗片区的学校。不过,从这几年开始,情况大有不同,这些年,黄埔竟冒出了10多所名校,无论是合并、更名,引进还是委托管理,听起来都比较有名气。

北起中新广州知识城,南至临港经济区;既有对标国际的全球高端学校,也有普惠性的国内省、市知名学校,如繁星点亮了整个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地图。

目前,黄埔区已绘制了全区教育发展路径:以优质均衡、品质提升和内涵发展为目标,实施“4+1”,即“四大特色板块、一个教育小镇”的发展模式。

国际化教育板块:除了已经签约的广州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美国格兰纳达山特许学校广州分校等国际名校,还有已谈成合作意向的英国爱莎国际学校、英国学校、美国贝赛思国际学校,拟选址科学城。

再加上区内现有的日本人学校、美国人学校等,黄埔区擎起了广州市高端优质教育的“名列前茅方阵”,国际范十足。

高校附校名校教育板块:既有全市办学规模较大的15年制公办学校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占地230多亩,办学规模达120个班;

又有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附属学校中建立的名列前茅个教学、科研综合体北师大南方教育资源中心。这些名校联袂黄埔广附实验学校、中大附属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华师大附属初级中学等高校附属学校,黄埔区“品质”教育的影响力日趋扩大。

省、市属名校教育板块:2017年5月2日,知识城迎来了广州实验中学的落户,拟新建为公办完全中学,规模为78个班。

拟新建黄埔军校附属中学(初步设计为幼儿园18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48个班),由广州市二中承办。结合现有的市二中会元学校、苏元学校、开元学校,黄埔广大附中,以及委托市六中管理的黄埔军校纪念中学等名校,突显出黄埔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趋势。

区属优质学校组团教育板块:以玉岩中学、市86中学、科学城中学、开发区中学、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等优质中学为**,实施组团发展;以开发区二小、怡园小学等优质小学为**,实施衍生发展;

以开发区名列前茅幼儿园、育蕾幼儿园为龙头幼儿园,指引十余所民办幼儿园,实施学校教育协同发展。通过组团式发展,在“均衡”的舞台上做优黄埔教育。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