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拼团购房134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3大楼市利好,2022年购房者适合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22-02-16 16:07:28

来源: 茂名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9226次浏览


2021年,在收紧的调控政策大环境下,楼市整体进入下行状态。截止到9月底,楼市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82次,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在如此严格的调控政策的影响,不少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不确定因素增多,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停滞不前。面对2022年的楼市情况,购房者适合买房吗?

03.png

官方接连发布3大楼市利好消息,购房成本下降或成真,刚需群体迎来买房好时机。

房价真降了!新房6年来首跌~

“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自2015年5月以来,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首次为负,这是过去6年以来首次的下跌,引发热议。

据数据显示,9月,新房、二手房房价下跌城市均达近一年的峰值。“最值得关注的是三四线城市。此次三四线城市房价指数数据首次下滑,也是2020年3月份以来首次下跌。

多地房贷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

重磅利好!刚需购买的春天来了~

去年9月底,央行会议中提出,要促进实际贷款利率下行。其后,在“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新闻通稿中,首次又提出“2个维护”。

10月21日,银保监会领导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发声:在贷款首付比和利率上,支持首套房购房者!

事实上,房贷利率确实出现了下降趋势。数据显示,在对全国多个主流城市的房贷利率监控中,首套房贷利率为5.73%,二套利率为5.99%,均较上月下调1个基点,这是2021年的首降。据了解,下调城市包括深圳、广州、中山等珠三角城市,无锡、湖州等长三角城市,其他多为三四线城市,最高下跌达25个基点。

房贷利率下降对刚需无疑是重磅利好,月供压力减小,利息也能省下几十万。同时,这也意味着刚需购房者逐步迎来春天。

而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原来突然收紧的房贷,也有了放松的迹象,整体放款速度有所加快,楼市至暗已过。

别墅3.jpg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对买房有何影响?

10月23日,官方正式发声,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正式开展!很多人都在疑问:房地产税来了,对楼市影响大不大?房价会跌吗?以后还敢买房吗?

目前持有房子较多的购房者可能比较惶恐,怕自己成为被征收的对象;而还没买房的购房者,则期待尽快实施,毕竟实施后,购房需求减少,投机现象减少,购房者买房竞争对手减少,且房价会有新的下降空间。

房地产税政策的出台,刚需群体不必过于担心,“房住不炒”“住有所居”,近几年主基调一直都以“稳”字当头。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